首页 > 聚焦两会 
 
王宇委员:将创业培训纳入人才工作和公共服务体系
2016-1-27 10:48:36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二场大会发言,王宇委员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做了《完善青年创业培训体系激励青年投身创业大潮》的报告。

  王宇说,虽然上海为青年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多方面支持,但在创业服务尤其是培训方面确实存在一些短板,如创业培训机构少而贵,良莠不齐;创业培训理论性太强,实操性不够;缺乏围绕整个创业服务全产业链的培训体系等。

  对此,王宇委员建议,将创业培训纳入人才工作和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将创业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内容,加大支持力度;此外,形成合力,完善各方参与的公益创业服务链。支持和促进青年创业需要政府部门的政策、经费扶持,各类园区的场地、服务支持,新闻媒体的关注,投融资机构的参与等。

  王宇表示,创业培训需要以青年创业关键问题为焦点,贯通政府、市场、社会平台、创业青年之间的通道,打通创业扶持政策和资源到达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