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人物 > 正文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记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

2018/6/14 13:50:13 来源:徐汇区委统战部

  徐汇区工商联副主席樊芸女士于1994年创办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在她的带领下,富申多年来始终把“质量和服务”摆在首位,致力创建“富申”特色优质品牌,先后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优秀服务商标,还被授予上海市“职工最满意企(事)业单位”、四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徐汇区首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2017年集团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樊芸积极探索征信大数据和资信评级工作。她所在公司是专业从事该项领域的信用服务机构。公司拥有丰富的数据库资源,涵盖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海市房地产权籍、上海市一手房交易、上海市二手房分析、金融信用信息等八大数据库信息。欣熙尔开设了对外服务营业厅,提供免费的信用建档服务及房地产权籍信息核查服务,还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专项资金评审、资信评级、合同信用评价、绩效评价等服务,已应用于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合同履约、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

  企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24年来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耕耘。如今,樊芸已将国际商标注册中心等三大中心全部落户徐汇,她始终默默地奉献着。

  在抓好企业经营之余,樊芸还承担了20多项社会职务: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商标协会会长、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爱青专项基金理事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徐汇区人大常委……此外,她还是国土资源部土地监测评审专家、市经信委信用评审专家、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与房地产评估授课专家,同时担任上海市人大立法专家库专家、上海市工商局法律事务专家等。

  她注重理论研究,已著有40多篇论文。她曾三次担任全国人大课题组组长,5次作为上海市决咨委课题组组长及执笔人,撰写出《上海市文化企业融资对策研究》《当前行业协会发展改革的若干对策研究》《关于完善行业反垄断审查和建立安全性评估的建议》《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法制障碍研究》等调研报告,为全国人大立法、上海市委决策咨询提供依据。去年,她还积极参加上海市《关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课题。

  她积极参与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被全国人大评为两届“履职先进”。10年履职路上,她共提交300多份建议,大多被相关部门采纳。她曾8次被安排在人民大会堂发言,其中5次被选在与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审议时发言。2013年樊芸作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公共财政体系》的发言,得到习总书记的肯定。期间,她提出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四个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意见”。

  樊芸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徐汇区工商联光彩事业捐款活动、“阳光之家”智障人士志愿者服务,帮助自闭症儿童举办画展和出版画册,并经常慰问社区老党员、老劳模和困难家庭,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谈及十九大,樊芸如是说:党的十九大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坚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新的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百年目标的更高起点迈进。总书记是一位有着深厚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的党的领袖,他的讲话感人肺腑,既是一个大国对世界的伟大宣言,也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令她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情真意切的一句话:“在实现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作为基层工作的一份子,她坚定地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关爱员工、发展企业、回报社会,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努力、永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