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人物 > 正文

郑芸:从“老委员”到“新代表”: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2019/1/18 16:22:40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民革闵行区委副主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郑芸再一次走进闵行区两会现场。不过,这位“老面孔”有了一个新身份——人大代表。此前的7年,她都是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与闵行区两会的。

  为了纪念这难忘的一刻,郑芸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今年第一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与区两会,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初心。那就是为更加美好的闵行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做了7年政协委员: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几十件

  做了7年政协委员,郑芸提交了几十件提案、社情民意,内容涉及到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了“为群众代言,为民生发声”。

  “做政协委员时,我一直在提闵行的教育、医疗。以前闵行的教育、医疗资源紧缺,好的学校、医院不多;现在这种现状改善了很多,这其中有我的一份力,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关于0—3岁的幼儿入托的问题我也提过好几次,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这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各街镇至少要开办一家非盈利性幼托所的要求。”

  她在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关于规范我区教育培训市场的若干思考和建议》被评为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她提交的《关于将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纳入<上海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试行)>调整范围的建议》被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郑芸本人也被评为2017年政协委员之星、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分子。

  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