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故事 > 正文

奉贤区金汇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统战人士春节慰问工作

2018/4/3 16:59:37 来源:奉贤区委统战部

  春节来临之际,金汇镇采取“一个宗旨、两个联合、三个到位”的举措,深入开展统战人士春节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金汇镇统战人士手中。

  一个宗旨。活动开展以来,金汇镇始终以了解统战人士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宗旨,注重将物质帮助与精神扶助相结合,帮助统战人士走出困境。同时,通过和慰问对象面对面交心、谈心,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金汇镇发展前景,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两个联合。一是慰问与深入走访联合。二是统一慰问和自行慰问联合。区委统战部各部门领导、镇党委政府、镇统战干部、村居统战干部,分多批深入开展了节前统战人士走访慰问活动。

  三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到位。金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统战人士的慰问活动,每年均把各类困难统战人士、统战骨干等列为重点慰问对象。二是调查摸底到位。在17年底对金汇镇困难统战人士进行调查摸底工作,详细了解镇内统战代表人士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认真汇总筛选后确定走访慰问对象,确保慰问对象不重不漏不错。三是资金及时到位。慰问对象确定后,及时申请慰问金和安排物资,确保慰问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