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故事 >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活动有感

2018/7/20 13:05:42 来源:长宁区委统战部 作者:九三学社长宁区委 李文哲

  4月14日,我跟随九三学社长宁区委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合作初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定向赛。社区委一行15人,先后至九三学社市委、民进市委及致公党市委推荐的复旦大学医学院福庆广场广场、柯灵故居、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参观打卡。最终抵达定向赛终点中共二大会址,浏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文展。

  这是九三学社区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环。在此之前,社区委还组织社员观摩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海行动》,组织社员参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组织社员参观陈云故居。除此之外,社区委还将联合政协之友社开展联合学习,至周培源纪念馆追忆先贤,组织青年社员植树增绿。

  在这些活动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民主党派共同为新中国之建立而奋斗时留下的珍贵史料;聆听了尘封已久的先贤往事;了解到“五一口号”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同时,我也感受到,原来思想政治教育也可以是轻松活泼,有滋有味的。

  观影的“燃”,听报告的“思”,走故居的“忆”,定向赛的“动”,不同形式串起了纪念“五一口号”的主题教育,激起了我身为民主党派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七十年前的战歌已然远去,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作为党派专职干部,我更要坚守初心,为党派区委服务,为统一战线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