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推荐 > 正文

《铭记与传承――上海多党合作事业光影风华》一书出版

2018/12/29 16:31:10 来源:党派处

WDCM上传图片

  自2017年底启动编写工作以来,经过一年的辛勤耕耘,《铭记与传承——上海多党合作事业光影风华》一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了。作为“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的集体成果,该书凝聚着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委的共同努力和心血。

  全书约50万字,由序言、感悟篇、记忆篇、大事记和后记五部分组成。感悟篇部分突出“人”——各民主党派现任和离任领导人的履职感悟和体会,反映了不同年代民主党派重要代表人士对国家、社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情怀;记忆篇部分突出“事”——记录的历史事件,历经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阶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上海多党合作的历史,记录上海多党合作历史发展轨迹,反映上海各民主党派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对优良传统的传承。书后附有各民主党派上海组织大事记,帮助读者加深对上海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理解。全书在编写过程中坚持“三个结合”:与开展“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相结合,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相结合,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结合。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书的编写工作,成立了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亲自担任组长和本书主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给予具体指导。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承担了本书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做好方案制定实施、组稿推稿统稿等具体工作。

  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委现任领导和老领导、代表性人士结合个人经历和履职体会,踊跃执笔撰写文章,他们中最大的已年过百岁,这种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深厚感情令人感动。各民主党派市委均成立了由专职副主委牵头的编写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工作机构和写作力量。在书稿的撰写和修改完善阶段,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率先垂范,很多同志加班加点,走访座谈,查阅资料,认真核实,为高质量完成书稿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