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百年风华正茂 学史催人奋进 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1/3/25 15:26:51 来源:宣传处、部直属机关党委

  3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市委党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党史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钢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学习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重要讲话与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握好组织学习与自觉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广泛涉猎和突出重点三个问题。通过学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徐建刚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为题,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党史学习的内容、目的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解读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内涵。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英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领导王霄汉、房剑森、王珏、黄国平、毛云琪、李霞,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干部约600人在本单位分会场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