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党史党规党章知识竞赛举办

2021/6/30 9:56:36 来源:部直属机关团委

  6月28日下午,“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市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党规党章知识竞赛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主题演讲4个环节,比赛题目涵盖党史、党规、党章以及统一战线史等内容。现场来自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干部代表(4人一队)组成10支参赛队伍竞争激烈、表现精彩。主题演讲环节,各参赛队员在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必读书目的基础上,按照党的发展历程,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经历,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委统战部机关的参赛队夺得一等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才华,市侨联副主席陶勇,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房剑森在点评中深入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参赛队员的积极表现予以肯定。勉励大家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守牢底线思维,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机制体制的创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做好本市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知识竞赛是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竞赛由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直属机关团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承办。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代表80余人观摩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