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上海统战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深入学、一起学

2021/8/18 9:36:2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统战系统通过抓好“三学”,尤其是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这个“牛鼻子”,带动统战干部深入学、党外干部一起学,在全市统战系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抓领导干部带头学。部主要领导履行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系 统单位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统战各领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等。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践学活动。

  二 抓统战干部深入学。在抓好规定学习内容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主题党日,参观红色场馆,观看红色电影,举办集中辅导报告、党史学习培训 班、党史知识竞赛、演讲会、故事会、书画展等形式,推动统战干部学深悟透。发挥市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的作用,组织专题报告会、主题定向赛、老干部与青 年干部座谈会等活动,抓好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三抓支持党外人士一起学。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印发市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 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等通知,引导党外人士通过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夯实 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持各宗教团体向全市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倡议,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支持广大民营企 业家开展“沪商精神”研讨,传承沪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全市归侨侨眷开展“红色百年侨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和支持侨界人士争做新时代、新 征程的参与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