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商精神 > 正文

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他们这样说(四)

2021/6/8 10:06:43 来源:市工商联

  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于5月31日召开。会上,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通过报告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上海这片创业热土上,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内功、聚力创造、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追求,汇聚积极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上海是我梦起始的地方。1996年,我从浙江丽水偏僻的小山村考入到同济大学,科技、创新,使我打开了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

  创业是那个时代的鲜明烙印,看到当时许多体制内的人都勇敢地下海创业,我也把创业作为自己未来的梦想。2012年初,我们在杨浦正式成立了优刻得,希望打造一个中立、安全的云平台。

  在巨头林立的云计算市场,我们能坚持不懈地努力杀出一条血路,得益于上海支持鼓励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和大气谦和的广博胸怀。从十年前8个人的初创公司,到今天1500多人的上市公司,我们用不懈奋斗证明了,即使有巨头环伺,坚守梦想的创业者一样可以成功。十年来,我们布局全球市场,全球31个数据中心,覆盖5大洲,帮助中国企业出海,为全球梦想者赋能。

  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我们向武汉医院和上海公卫中心捐赠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还用云计算与梦想者一起战“疫”,为在线医疗平台、在线教育平台、电商平台,提供了云服务和技术支持。

  我们心中怀着宏大的愿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用云计算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优秀,是刻苦努力得来的!我愿用我的经历启迪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在上海这片创业的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共同把我们的理想、个性、激情融入这座城市。

  2015年,寰泰能源正式在上海成立。围绕“一带一路”,专业从事光伏、风力电站等清洁能源电站投资、建设和运营。

  我们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以国家大局为重,做到“三个坚持”、“两个带动”。坚持风控第一,严格防范投资风险;坚持多元化融资,规避将海外投资风险转嫁给境内金融机构;坚持国家利益至上,防止国内企业同台恶意竞争。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央企在海外项目受阻,部分核心设备因物流原因滞留关口,得知消息后,我们及时联系,主动提出将我们在海外正在建设过程中的一些设备先提供给央企以解燃眉之急。作为上海的一家民营企业,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深知,走出国门,艰难时期,民族大义应永远放在首位。

  “两个带动”,就是带动中国设备、技术、标准走出去,带动“民心相通”工程建设。近年来,我们通过自主投资、建设,带动中国设备出口近18亿元,通过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参与扶贫事业造福当地居民,我们先后参与哈萨克教育扶贫、抗疫捐赠等累计达600多万元人民币,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树立了正面的形象。

  “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们始终坚信:国家战略永远是民营企业奋斗的方向,心怀家国是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情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