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同心伟业 > 正文

闵行区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7/13 9:56:12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7月8日上午,闵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好地凝聚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践行时代使命,画好闵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闵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100余人参会。

  王观宝副书记指出,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继往开来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性和政治坚定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政治方向和使命任务。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凝聚智慧和共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斗争本领。

  要凝聚人心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闵行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功能承载区等中心大局,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十四五”发展提供人才、智力、资源支持。

  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壮大。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和上海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坚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不断推动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主持座谈会。

  民革区委主委余�鳌⑶�知联会副会长郝宇青、区工商联主席方加亮、区民族联会长马志刚、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许玉英、区新联会副会长朱伟、区侨联副主席周敏、区台联会副会长张佩华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展现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