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同心伟业 > 正文

民建市委理论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7/5 10:18:11 来源:民建市委

  7月2日上午,民建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兆安出席活动并讲话,专委会轮值主任殷骏主持座谈会。

  张兆安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政党发展规律,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借鉴;二要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梳理总结会史,思考“建会精神”;三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职,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未来工作的方向、抓手;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推动民建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理论委主任姚凤英,执行主任毛韬,副主任王昌范,委员王卫红、顾??涛、严一泓分别围绕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中共建党理论、民建先贤与中共先驱交往、落实原工商业者政策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气魄、《黄炎培日记》中的大历史等发言,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专委会成员纷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今天,作为参政党一员,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锤炼工作本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委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