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于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2021/3/2 14:27:12 来源:静安区委统战部

  近日,中共静安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区委书记于勇主持学习(扩大)会并讲话。

  于勇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并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守正创新、比学赶超,推动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有效提升。

  于勇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持和引导他们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明初心、担使命,切实增进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同行者。

  于勇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为。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依托政党协商、专项民主监督、信息直报平台等工作途径和载体,营造畅所欲言的氛围、拓宽交流沟通的渠道,调动起各方面各领域各条线的智慧和力量,聚焦静安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