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鲍炳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推动徐汇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3/3 14:28:01 来源:徐汇区委统战部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徐汇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比学赶超的奋斗状态,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在统战领域育先机、开新局,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卓越城区,画出最大同心圆,引领更多同行者。

  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格局。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外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同心同力,服务大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条例》精神,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用心用情为党的事业交挚友、交诤友,吸纳一批专业领域造诣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聚焦“四大功能”、“五型经济”、数字化转型等重大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

  同心同行,团结联合。扩大工作视野,创新方式方法,拓宽联合团结的覆盖面和包容性。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界人士等不同特点,分类施策、加强引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党派履职能力,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基层工作指导,织密社区统战网络,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统战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始终与我们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