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杨峥:落实责任、开拓新局、求真务实 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机关统战工作的新作为

2021/3/5 14:36:52 来源: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统战部

  2月25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峥提出,要落实责任。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最突出特点是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一战线工作负主体责任,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本地区本部门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条例》、贯彻落实《条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做好统战工作的职责,牢记统战工作这根弦,真正把统一战线的这一重要法宝在新时代机关党建中发挥好、运用好。

  杨峥指出,要开拓新局。随着改革的深化,市级机关统战工作出现了新的情况和新的特点,由原来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统战工作为主,逐步拓展到行业协会和商会等新的领域,工作对象出现了新的变化,涌现了一批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培育具有全市影响力的代表性人士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各级机关党组织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构建机关统战工作的新格局,凸显机关统战工作的新特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机关统战工作的新作为。

  杨峥提出,要求真务实。机关统战工作要确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统战工作往深处走、往细处抓、往实处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在针对性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列出工作清单、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善于把统战工作落到日常工作之中,推动机关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