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庄木弟: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2021/4/19 10:03:45 来源:奉贤区委统战部

  近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2021年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进一步深化上海新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宗教场所合理规划布局、法企直通车、街镇统战工作网格化管理、弘扬贤商精神等一批具有奉贤特色并在全国、全市层面多次获得荣誉、有一定影响力的统战实践创新品牌工作,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跨界、破圈、超越,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强化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条例》这一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强化政治性、突出人民性、紧扣时代性、激发创造性,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讲,彰显统战工作新作为。

  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引导广大统战人士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凝聚起“动车”一般的强大合力,聚焦“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建设,让美好愿景成为创业场景、变成亮丽风景,谱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强化政治担当,锚定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在寻找规律、突出个性、点上突破发力,推动统战工作展现新面貌。坚持将贯彻《条例》与解决统一战线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进实施“萤火虫”工程,广泛开展微志愿、推进微项目、倡导微奉献,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带发光体的“萤火虫”,点亮夜空、凝聚力量、给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