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市新联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报告会

2021/10/24 14:45:16 来源:海上新力量 作者:市新联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报告会

  10月13日下午,市新联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出席,市新联会会长胡光主持会议。

  房剑森结合工作实际,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转化一切可以转化的消极因素,把上海统一战线发展好,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国统一战线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后,李霞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更好组织和凝聚起来;要切实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贡献新力量。

  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区新联会会长,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约80人出席报告会。

  学习《条例》体会选摘

  市新联会会长胡光表示,《条例》全面、系统、详实,是一部规范统战工作的党内法规,意义非常重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精神,积极发挥自身作用。

  市新联会副会长王韵、杨晖、刘幸偕、潘江雪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新联会副会长王洁、邓卫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更加认识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将始终如一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市新联会副会长王福明、卢慧文、刘炜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首次作为单独的章节出现在《条例》第八章。要按照《条例》的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市新联会副会长张毅、黄春华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将努力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围绕国家和上海的高质量发展,在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新联会副会长陈海波、邵楠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深入了解了《条例》内容,深刻认识了用统战意识、统战思维、统战情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性。《条例》修订意义深远而重大,再次证明当下统战工作不但不能削弱而且要继续加强。

  市新联会副会长盛学君、廖瑛表示,要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政治坚定、履职积极、作风优良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宝山区新联会副秘书长唐吉慧、静安区静安商圈新联会会长王霆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称号是光荣的,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就是要凝聚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画出最大同心圆。

  普陀区新联会会长朱臻、嘉定区新联会会长陈俊杰、奉贤区新联会会长沈丽娟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谏良言、多献良策。

  市新联会理事陈岩、市新联会会员吴坚表示,要继续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共识和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