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正文

【两优一先】市政府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强基固本 立足优势 服务大局

2021/7/28 16:47:4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努力抓学习、抓作风、抓队伍,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学习,明理论,保清醒

  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以及“党史”等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分层分类明确要求,组织各类教学活动。定期印发党建工作提示,指导各党支部及时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抓作风,严纪律,促廉政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防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发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着力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协助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一岗双责”向支部书记延伸。坚持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筑牢干部廉政的思想防线。积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抓队伍,搭班子,强基层

  对机关党组织架构进行改革,以处为单位成立党支部,使党建与各处业务工作有效结合,相互统筹、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加强对新任支部书记的培训教育,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指导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党员干部;支持工青妇工作,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党的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各支部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发挥离退休支部老同志的正能量,认真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打造总支的先进性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