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正文

【两优一先】市工商联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突出主线 筑牢“防线” 助力服务“两个健康”工作

2021/8/2 9:38:1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聚焦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功能,持续加强支部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助力服务本市“两个健康”工作。

  突出“主线”,始终站在政治高位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一是抓重要思想灌输。紧跟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中学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工作基本遵循,为实现党务、业务融合发展奠定理论基础。二是抓基本制度落实。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指导,突出方案计划先行,各项制度落实严格,确保组织生活认真严肃、规范有序。积极参加市市级机关、统战系统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创建活动,对标争创使命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制度型“新五型支部”要求,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抓政治能力提升。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深化“融合”,践行“亲”“清”政商关系

  一是强化党建内力。近年来,积极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参加市级机关党工委、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选派支部党员干部、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井冈山、临沂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两支队伍”对党史、国史的了解。二是找准契合节点。坚持“两支队伍”建设与机关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重点,积极联合市委党校、高校等资源力量,精心组织民营企业家研修班等专题培训,突出社会学习考察与革命传统教育并重、专家学者授课与学员互动交流结合,使广大学员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国情社情、深化政治共识、挖掘合作机遇。三是拓展工作抓手。结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具体工作要求,支部与商会、企业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入进行调研、参观、交流,持续提升商会、企业党建工作活跃度和吸引力。四是深化服务理念。近年来,全方面走访慰问老会员,切实缓解了老会员和遗孀的生活困难,传递工商联的组织温暖。

  筑牢“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始终把廉政工作作为推动自身建设、促进“两个健康”的坚强保证。一是树牢“规矩”意识。二是持续纠正“四风”。三是讲究工作艺术。四是激发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