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正文

【两优一先】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党支部:以“三个坚持”为着力点 推进党建工作守正创新

2021/8/17 9:51:0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坚守人民至上立场上。

  坚持围绕中心,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

  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积极打造“网上同学会”,加强对黄埔会员、亲属后代和港澳、海外统促会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

  坚持建设队伍,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

  建立和完善“线上每日一学+线下每月一谈”学习制度,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用好“学习强国”“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采用专家辅导和参观见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与黄埔特点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因地制宜、有声有色地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专”、凸显“特”,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黄埔精神”――纪念“八一三”淞沪抗战83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叩问爱国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

  坚持服务群众,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坚守人民至上立场上

  贯彻落实“五必访”要求,开展“新春送温暖”“高温送清凉”“中秋国庆重阳送关爱”慰问;契合时间节点,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黄埔女兵慰问、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专项慰问。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推动“一人一策”的《黄埔会员养老就医问题解决方案》落实落细。将“我为会员送温暖”专项慰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主要载体和抓手,倾听会员声音,准确发现会员关切,认真梳理会员需求,将初心转化为为黄埔会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热心和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