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二期“半月学习沙龙”

2021/6/4 15:02:16 来源:上海基督教

  为切实提高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养,更好发挥宗教团体团结凝聚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的第二期“半月学习沙龙”在长宁区新泾礼拜堂开讲。讲座由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出席讲座。

  此次讲座由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上海市政府参事、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徐以骅作“宗教与中美关系”专题报告。徐教授从美国对华宗教战略总体趋势、特朗普政府对华宗教战略、拜登政府对华宗教战略以及如何应对美西方的挑战等四个方面对宗教与中美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徐教授提出,面对外部挑战,关键要有条理地做好中国人自己的事情,有章法地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耿卫忠牧师希望全市教牧同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定与党同向同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全市各区的教牧同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