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开展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培训

2021/6/3 15:03:13 来源:市天主教爱国会

  日前,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邀请市民族宗教局天主教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金祖锐为授课。

  金祖锐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提出展开到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立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历史发展过程,详细介绍阐述了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深刻丰富内涵,明确了天主教爱国会在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上的要求。

  通过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到,要坚持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这一长期的、一贯的原则;充分认识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对法治政府的要求,更是对宗教自身利益的保护;充分认识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是中国宗教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制度保障;要充分认识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中国天主教会生存与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正是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强大、社会的稳定、方针政策的落实,要倍加珍惜宗教健康发展的好时代。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考验,学员们还纷纷表示必须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中国天主教这艘航船能够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