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民族团结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时代――同济大学第十二届民族风采嘉年华精彩上演

2021/5/31 15:05:25 来源:杨浦区民宗办

  近日,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同济大学第十二届民族风采嘉年华在四平路校区举行。

  在现场的热烈氛围中,师生共同启动嘉年华。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文化相聚”“多彩歌舞”“游戏互动”“欢乐抽奖”五个板块。操场上,汉族、壮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土家族、满族、苗族、瑶族、土族、毛南族、彝族、哈尼族、柯尔克孜族、布依族、畲族、白族、侗族、羌族等21个民族展区有序排列,同学们身穿民族服饰,向师生热情介绍自己的民族文化,细致讲解民族知识,生动展示民族精美手工艺品。各展区人头攒动,师生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赞叹不已。

  活动设立了“党史学习”展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学生二课堂,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学习答题。展区通过设置党史猜谜、党史展示和互动合影三个环节,引领各民族学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引导学生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还安排了投斛射箭、编发试衣、竹竿共舞等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互动游戏。舞台上,龙腾狮跃,各民族学生用歌声、舞蹈、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了亲如一家的团结氛围,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勾绘了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色彩艳丽、款式多样的民族服装秀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届民族风采嘉年华在全场齐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二处,杨浦区民宗办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宣传部、统战部、保卫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沪上院校代表以及同济一附中学生代表,与各族师生喜迎建党百年,共赏民族风采。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同济大学民族风采嘉年华作为学校特色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旨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学习、展示,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内涵,引导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