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第三期上海宗教界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举行

2021/7/2 9:46:50 来源:民宗处

  6月28日―30日,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社院联合主办的第三期上海宗教界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李强书记批示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的主题开展,来自上海五大宗教团体的5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与我市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学员交流并合影留念。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霄汉为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并出席结业式。在总结讲话中,他要求,进一步讲好宗教界学“四史”践“三爱”的故事,为城市软实力增添文化魅力。进一步讲好宗教界重法治、促和谐的故事,为城市软实力建设增添发展助力。进一步讲好宗教界强自身、树形象的故事,为城市软实力建设增添社会活力。

  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作开班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周师迅、市民族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领导和专家授课,开展了分组讨论、大组交流,并首次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参观了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