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闵行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1/7/22 10:10:05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7月19日,闵行区民宗办根据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区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的教职人员及各场所安全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七宝消防中队副站长张扬结合以往火灾案例,针对宗教场所的消防重点,就日常管理、检查维护、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参加了室外消防器材使用实操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与演练的教职人员和安全员们亲身体验了防护服、防毒面具、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并重点学习了微型消防站中新添置的安全斧、发光绳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期间,与会人员就消防工作中的疑问,与消防官兵进行了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宗教场所相关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