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闵行区民族联及分会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记忆

2021/8/10 15:32:25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为了让各族同胞更加深刻地感受历史的沧桑变化,也让大家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有更深刻的了解,现场体验感悟到其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知史明理、知史明责,闵行区民族联及各分会用脚步丈量党史,用行动践行初心。

  闵行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班子成员和各街镇、莘庄工业区骨干来到闵行区烈士陵园和马桥文化展示馆,以现场交流会的形式学习党史。祭扫革命英烈,交流学习党史心得。各民族联分会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古美路街道组织分会成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吴泾分会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表达哀思之情;虹桥分会和浦锦分会先后组织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马桥分会组织民办马桥小学少数民族师生共计30人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梅陇分会的广大少数民族同胞们参观了广富林遗址;莘庄分会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江川路街道分会举办了一次江川人文红色之旅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广大少数民族同胞要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国家的富强昌盛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