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 正文

在这幢优秀历史建筑里,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启用

2021/9/8 9:41:53 来源:上观新闻

  9月6日下午,“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正式启用并举行了首期“学长沙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活动。

WDCM上传图片

  上海是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的首选目的地。目前,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已有30万余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53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8亿美元。市委、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按照中央建设“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的要求,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将把“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打造成为上海人才聚集的平台、对外交流的“会客厅”、创新创业的展示厅、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启用仪式后,主题为《建设有温度可阅读的人民城市》的首期“学长沙龙”举行。今后,“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还将陆续推出“SORSA论坛”、培训、人才对接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品牌活动,广开门路、广聚贤才,叠加资源、增强黏度,不断开拓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发挥留学人员之家的作用。

  市欧美同学会,各区分会、国别分会、委员会等留学人员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为部分会员代表颁发了物品捐赠证书和档案收藏证书。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位于四川中路220号2楼(小汇丰大楼),这幢简约新古典主义风格的优秀历史建筑与具有百余年悠久历史的欧美同学会相得益彰。该空间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负责运营,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设有会议、办公、接待、培训、交流、展示等功能区,各项活动可以通过网络方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