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会阶层 > 正文

浦东“硬核产业”有了专业智库!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建言活动举办

2021/6/11 13:50:42 来源:新民晚报

  浦东“硬核产业”有了专业智库。6月10日,“海上新力量‘创新药’耀浦东”――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建言活动暨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智库发布会在浦东新区举办。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出席并讲话。

  黄红对全市新阶层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新时代上海为新阶层人士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大家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努力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二是围绕重点产业,贡献智慧力量。要运用专业优势,团结和带动身边更多有识之士,为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筑同心聚合力促发展。三是加强多方联动,提升组织效能。要促进跨专业、跨区域的沟通互动,不断发现挖掘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优秀人物加入新联会,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和向心力。

  “海上新力量”助力“硬核产业”

  “海上新力量”是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目标是培养一批标志性人物,打造一批标志性平台载体,培育一批标志性组织,孵化一批标志性子品牌和项目。“海上新力量”专题建言活动则是2018年起打造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建言献策平台。上海市区新联会注重上下联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会员立足自身优势,为本市和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浦东新区“硬核产业”智库由浦东新区委统战部会同新区科经委,联手新区委组织部、新区人社局共同打造,是发挥统一战线助力浦东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智库将汇聚整合各方智力资源,促进全产业链重点机构协同创新,在决策咨询、产业赋能、汇聚人才、助力发展等方面发挥高端人才智力优势。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率先成立生物医药产业智库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在六大硬核产业链上逐步构建分产业智库。

  业界翘楚碰撞智慧火花

  此次活动邀请到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市、区新联会的业界翘楚齐聚一堂。陈凯先院士以“我国生物医药发展态势与浦东使命”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上海科技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戴慧莉,上海美迪西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春麟,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郜恒骏,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少典等嘉宾以“围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医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主题,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

  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承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国际人才港协办,旨在发挥新阶层人士的智力优势,汇聚市、区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人才,围绕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助力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出席活动。市、区新阶层代表人士及浦东生物医药产业智库成员140余人参加建言活动。会上,市、区领导和生物医药智库专家代表共同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智库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