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会阶层 > 正文

大数据精准服务大健康,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话“健康生活2030”

2021/7/26 10:24:24 来源:上海黄浦,部新阶层处

WDCM上传图片

  7月22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黄浦区委指导,上海市黄浦海外联谊会、上海市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支持的“大数据精准服务大健康”——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健康生活2030”大会在黄浦区隆重举行。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霞,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权出席。本次大会旨在对接服务“上海广慈——思南医学健康创新园区”建设,汇聚市、区新阶层人士和海内外侨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分享“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领先的国际前沿创新应用,推动科创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共议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健康产业良性生态圈构建,彰显上海鼓励创新创业良好营商氛围。

WDCM上传图片

  黄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大健康战略布局的持续探索实践,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推进上海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上海统一战线助力“健康上海”的一次盛会。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中凝聚思想共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始终与上海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把统战力量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助推力。二要在推进产业协同中强化资源联动。要将大会打造成一个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三要在打造人才高地中汇聚智慧力量。鼓励青年人才引入更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展示更多科技成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更多青年视角的思考和建议。

WDCM上传图片

  杲云在致辞中指出,黄浦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黄浦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更是提出了成为上海健康服务业发展高地的目标,黄浦将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推进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等发展,鼓励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载体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聚焦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提升流量型经济发展规模和能级,促进数字经济、在线经济、场景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赋能大健康产业,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评价标准,全力打造投资便利、行政高效、服务规范、法治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成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成就梦想的最佳舞台。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会上,上海市政府参事贾伟平和恒生芸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黄正威分别以“数字医学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和“互联网医院赋能患者全病程管理”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WDCM上传图片

  思南峰会组委会秘书长、朗盛投资董事长平凡和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智亮分别代表思南峰会组委会与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进行了合作签约,共同为青年人才在上海创新创业注入新的动力,促进高端人才和产业资源的对接,为大健康产业的推进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

WDCM上传图片

  在主题案例展示环节,脑机接口公司Brainco创始人兼CEO、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进行了AI驱动新型假肢互动展示。在脑机接口技术的帮助下,失去双腿、双脚的残疾人可以用意识去控制外部的假肢,恢复到日常生活中。

WDCM上传图片

  在圆桌论坛中,黄浦区新联会会长平凡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黄海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秘书长、世界华人精英汇上海分会副会长杨静,上海钛米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潘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办公室主任陈康等,共同围绕“大数据精准服务大健康”主题,在深度探讨中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

  大会开始前,领导和来宾参观体验了大健康项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