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会阶层 > 正文

嘉定-上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圆桌分享会举行

2021/8/2 14:03:05 来源:海上新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更深层次的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7月29日,嘉定区嘉定新城(马陆镇)组织镇新联会班子成员与基层统战干部共计45人前往杭州上城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嘉定新城党工委委员、马陆镇党委委员卫家萍带队。

  本次异地互学活动采用现场教学+圆桌论坛形式开展,旨在“走出去”搭建长效学习平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实践创新新动能,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赴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亲身体验数字统战工作;参观学习了上城区南星街道“智·和”同心荟(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项目)。

  在圆桌分享会上,两地新阶层代表人士围绕“双城融合绽放‘新’机”为主题,分别就“政府如何打造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平台,政府如何扶智和赋能”、“建党百年背景下,新阶层在团结群众、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如何发挥优势作用”、“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嘉定新城(马陆镇)新联会会长王夏青表示,长三角区域应增进学习交流,将优秀项目进行两地融合。副会长、上海盈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睿表示,青年人才应保持一颗“守正创新”之心,用心用情用力地发光发热。杭州新阶层代表人士张天文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作为新媒体从业者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自己一份力去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