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会阶层 > 正文

普陀区召开2021年新联会工作推进会

2021/9/2 10:04:26 来源:普陀区委统战部

  8月20日,普陀区召开2021年新联会工作推进会,普陀区23家新联会会长班子成员交流工作经验,共商未来规划。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3家新联会会长班子成员依次交流新联会工作做法和心得,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交流工作打算。2021年以来,全区新联会工作亮点频出,特色鲜明,既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又有丰富多彩的会员服务活动;既搭建了会员发挥专业特长的舞台,又创立了新联会间合作共建的平台;既收获了提高新联会组织效能的工作经验,又发现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在交流共鉴中找到了进一步提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

  张建东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引领。新联会会长要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会长班子成员发挥核心辐射作用,带动广大新阶层人士展现作为;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做好两个服务,一方面围绕会员所需所求做好工作、生活中的贴心服务,另一方面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引导会员将自身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打造品牌特色,提升能效影响。打造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提升工作显示度和辨识度,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加出彩出亮点。

  区委统战部协调指导科负责同志围绕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作专题辅导,讲解建言献策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新联会会长带领新阶层代表人士,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积极献言献策,贡献新阶层代表人士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