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会阶层 > 正文

拓展朋友圈 融入同心圆――上海市第18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1/9/13 9:18:56 来源:新阶层处

  WDCM上传图片

  9月7日至10日,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上海市第18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4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本次研修班。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主持结业式。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研修班共安排了7场专题报告,分别是《弘扬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党史文献中的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如何编写建言献策类信息》《建设智慧城市 探索智慧增长》《全面依法治国》。研修班还安排了互动式教学《海上新力量——新阶层 新风采 新追求》。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发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讨论。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结业式上,李霞代表研修班主办单位对研修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倾情奉献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团结凝聚更多新阶层人士。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做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要经常“抬头看”,深入了解中央、市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经常“埋头干”,深耕专业领域建功立业。三要提升素质能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和上海的故事;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

  培训班学员发言摘录

  陈磊(班长、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感谢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让我们所有人都有机会拓展自己的朋友圈,融入更大的同心圆。优秀同学们的故事,必将伴随并一直激励彼此去成为更好的人、更有用的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研修班结束后,我们将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变身成一粒粒种子,去更好地践行统战理念。

  柳佳(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说,通过培训,我们深入了解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成和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作用,推动创新、参与治理、践行公益,传播时代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新联会的工作。

  冷静(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说,四天的培训时间不长、经历难忘、感悟深刻。通过培训,我们充分认识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深感意义重大、深感创新重要、深感责任所在。培训结束、实践继续,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何峥(上海新马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说,通过学习,我们的思想和认识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了政治理念和政治方向。新的时代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个群体快速成长起来,我们要用智慧和力量来回馈这个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