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杨浦区委统战部召开集体谈心会 新认定一批无党派人士

2021/6/1 15:15:34 来源:杨浦统战

  5月27日下午,中共杨浦区委统战部召开集体谈心会,进行新一轮杨浦区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工作。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会议并与无党派人士集体谈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主持会议并作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工作说明。

  董鑫旺就无党派人士的定义、历史和地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无党派人士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诤友与挚友,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无党派人士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传承“五一口号”凝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更大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增强“无党派人士”的身份意识,在人大、政协的平台上,在知联会、新联会的舞台上,在本职工作的岗位上,发挥好引领作用,更好服务杨浦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共认定无党派人士16名,来自生活、工作在杨浦的各行各业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人士。会上,区政协委员、区新联会副会长、上海造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汤维维和区知联会理事、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行政事业机构部主持工作的副主管刘勤作为拟被认定的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汤维维表示,成为无党派人士后,将继续坚定政治站位,在传播知识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无党派人士应有的作用。刘勤表示,要向前辈先贤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本职岗位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浦区现有无党派人士183人,分别来自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中介组织、企业等,汇集了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市公司负责人等各领域的优秀人才。近年来,杨浦区的无党派人士以区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活动,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