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浦东新区知联会召开五届六次理事会

2021/6/4 15:18:12 来源:浦东统一战线

  5月21日下午,浦东新区知联会召开五届六次理事会,会长黄伟光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琳霞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汪洋同志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入会积极分子名单、知联会2021年工作要点,并修改完善了知联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区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负责人进行了《条例》宣讲。

  会上,理事们围绕如何发挥新区知联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作用、推进新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助力浦东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琳霞同志肯定了知联会去年在巩固政治共识、履职尽责、同心抗疫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所做的贡献,并对知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想法:

  一是在巩固思想政治共识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增进政治共识,提升会员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引导他们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希望知联会会员心怀国之大者,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重点,把大局所需与知联会所长相结合,聚焦重点问题,围绕“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等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助力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三是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发挥理事班子效能,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好年度重点项目,激发组织活力,打造品牌项目。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密切与各委办局、开发区党组织,群团组织的联系,与区委统战部共同发现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特别是浦东硬核产业中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为全市、全国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人才。

  会前,召开入会积极分子座谈会,会长班子听取了13位入会积极分子的自我介绍以及加入知联会后能发挥的作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