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闵行区知联会走进敦煌艺术大赛作品展

2021/6/1 15:40:39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5月15日上午,闵行区知联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知联会一同组织会员赴奉贤博物馆,参加由区知联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创建院长胡洁发起的“‘印象敦煌’沉浸式数字影像交互展暨首届敦煌艺术大赛作品展”主题展览,欣赏敦煌艺术,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作品展全方位立体式呈现首届全国“设计形态学”杯敦煌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展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敦煌的艺术与文化,全面彰显了敦煌文化资源的深度和厚度。

  通过此次展览,区知联会和交大知联会会员共同欣赏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近距离感受了敦煌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下一步,闵行区知联会将继续扩大区域联动范围,与包括交大、华师大、航天八院、农科院等在内的更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及国有企事业等知联会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区知联会的工作覆盖面。

  首届全国“设计形态学”杯敦煌艺术大赛旨在深入研究和挖掘敦煌丰富的文化资源,让更多人关注敦煌设计形态学的发展,感受敦煌的艺术与文化,传承并传播敦煌文化,发掘并培育一批关注和热爱敦煌文化的人才,共同参与敦煌设计形态学的研究与建设,促进国内外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在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院长胡洁教授的倡议下发起,鼓励、支持和表彰各类优秀的敦煌画者,为首届全国“设计形态学”杯敦煌艺术大赛优秀作品提供多样的宣传渠道,为敦煌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