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 正文

闵行区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社区统战工作例会

2021/4/22 16:01:25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3月24日,闵行区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社区统战工作例会。区委统战部各条线分管领导,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统战干部,以及统战系统各科室负责人、统战干部6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华主持。

  会上,统战系统各条线分管领导对2020年各街镇(莘庄工业区)统战工作考核指标及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全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巫岭肯定了各街镇(莘庄工业区)过去一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阶段社区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立足新起点,凝聚共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注入强劲动力;依托《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提升工作效能,对照《条例》要求梳理和总结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增进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要把握新要求,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各领域统战工作水平。要彰显优势,集聚发展力量,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守住底线,抓牢风险防控,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凝聚共识,加强队伍建设。

  三是要力求新作为,比学赶超,深入打造基层统战特色亮点。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方方面面力量调动起来,持续推动统战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在深入打造创新亮点上下功夫,持续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亮点工作,形成有较强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统战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