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 正文

中共杨浦区委召开2021年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

2021/8/5 14:27:23 来源:杨浦统战

  8月5日上午,中共杨浦区委召开2021年专项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共市委、区委有关实施意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接受民主党派对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中共杨浦区委研究制订了《2021年中共杨浦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方案》。根据安排,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根据《打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面推进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对相关部门涉及的专项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并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制度措施,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

  董鑫旺指出,此次监督是自2017年我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连续第五年的实践。专项民主监督已成为中共杨浦区委每年开展的一项制度性、常规性工作。他希望,参与民主监督的各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巩固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助推杨浦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要把握重点、注重深度,扎实开展监督工作,精确研判、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优化力量配置,提升监督实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落实保障,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工作对接,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为“打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面推进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总结了2020年中共杨浦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人士就“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建立健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民主监督工作。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杨菊芳通报了区城市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区委、区知联会负责同志以及各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和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