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 正文

闵行区委统战部近期开展统战系统领导干部《条例》宣讲到基层活动

2021/8/11 14:11:04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为了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工作,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宣讲、网上专栏宣传的基础上,闵行区委统战部近期开展统战系统领导干部《条例》宣讲到基层活动,由区委统战部中心组成员担任宣讲人,发挥联系各领域优势,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宣讲工作。通过分层分级的全覆盖宣讲,进一步增强法规意识,提升运用能力,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良好氛围。

  8月9日,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到颛桥镇,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学习体会》专题辅导。

  颛桥镇三套班子领导等参加学习会议。讲座以主会场加6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

  主讲人围绕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促进颛桥镇广大干部把学习《条例》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大家表示,将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切实立足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问题研究能力以及推动落实能力,深学细照笃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