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民宗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1/5/8 14:22:11 来源:上海民宗

  5月6日下午,市民族宗教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市民族宗教局花蓓局长应邀出席活动,并作题为“永葆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历练成长”的报告。

  花蓓带领系统青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分享了亲身经历的四个事件,通过事件的处置应对经验体会勉励大家要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花蓓表示,只有经受了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她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学思践悟、分享交流,汇聚青年干部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打造青年理论学习会“思享汇”活动品牌。活动采取实地考察与阅读分享相结合、领导授课与青年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倾听民意。

  系统青年首先参观了哔哩哔哩公司,探访了互联网公司的运作模式与组织形态,了解到作为沪上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对青年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随后参访了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与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体悟创业者的初心与梦想,艰难与奋斗。

  系统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读后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民族宗教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成员以及局机关宣传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脚踏实地“走出去”,向群众学习,向社会求教的方式学习党史,系统青年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和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