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中心组开展《上海统一战线史》专题学习交流

2021/5/27 10:56:34 来源:宣传处

  5月27日,市委统战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就《上海统一战线史》编撰学习进行交流讨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钢淼强调,《上海统一战线史》回眸、总结了作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不忘记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是我们后来者的责任,也是学党史、学统战史的意义所在。下一阶段,必须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上海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办好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抓紧修订我市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等统战系统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市委阶段性部署,结合全年重点工作推动,把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深做实。

  会上,《上海统一战线史》课题组成员就参与书籍编写的情况谈了感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等3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李红及指导组的部分同志旁听会议。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市委部分专职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