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同舟讲坛】“近代人物评价――以孙中山为中心”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1/9/17 9:09:3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WDCM上传图片

  9月14日下午,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推动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统战部和民革市委联合举办同舟讲坛“近代人物评价——以孙中山为中心”专题报告会。

  中国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中山学社副社长兼秘书长、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大学“伟长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大伟结合多年史学工作体会,讲述了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故事,为统战史研究、民主党派历史人物研究提供了比较新颖的视角。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主持会议并表示,希望统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同志对上海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三要学用结合着力推动工作。青年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四种能力”,为上海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光贤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机制共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市委统战部今年以来着力打造“复兴论坛”、“同舟讲坛”两个品牌。其中,“复兴论坛”内容以思想引领和服务中心为主题,是主要面向统战成员的学习活动。“同舟讲坛”内容以提升统战干部理论政策、业务知识及人文素养等为主题,是主要面向统战干部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