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商精神 > 正文

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他们这样说(一)

2021/6/3 9:51:03 来源:上海市工商联

  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于5月31日召开。会上,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通过报告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上海这片创业热土上,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内功、聚力创造、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追求,汇聚积极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奥盛起步时的主业只有一个,就是全球桥梁缆索的研发制造。我的理想就是要为“中国制造”争气,为“上海创新”争荣。历经20多年科技创新的砥砺奋斗,奥盛的桥梁缆索产业已形成“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的全产业链,参建完成国内外大型地标性工程150个,为全球上千座大桥提供了缆索结构。获得重大科技成果13项,包括国家科技成果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拥有123项专利,获詹天佑奖、鲁班奖共84项。扎扎实实的工程亮点,就是奥盛走向世界的脚印。

  从奥盛集团20多年的发展历程看,我们每取得一点进步,都是听党的话,努力学习领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民营经济指导政策的结果。我们以企业的自有资本投入,注重原始创新,追求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先发优势,打造出了奥盛“一树四翼”的高科技制造产业板块,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奥盛生于上海,成长于上海。奥盛集团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大力弘扬光大以“爱国、敬业、诚信、进取”为特征的“沪商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既要向前辈们学习忘我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能做大业、无私奉献、遵守契约、不断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又要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初心始发地,老一代沪商兼济天下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新一代沪商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在办好企业的同时,我们致力于打造互联网行业民族品牌,这一坚持使东方财富网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仍由内资控制的大型网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的用人原则,我们鼓励核心骨干入党,力争把公司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为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心共向。我们始终牢记“先富帮后富,责无旁贷”,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一司多县”结对扶贫倡议,对西藏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累计帮扶捐赠超2000万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们第一时间捐赠6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派往武汉的医护人员及其他相关抗疫工作。

  2004年创业之初,我们的所有家当是一套租来的100平方米平房、6人创业团队和2台服务器。但我和创业团队成员一起,满怀激情从手绘网站页面设计图开始,凝心聚力地打磨产品,“为值得的事,坚持,并做到极致”,成为彼此对这份事业的信仰。一路创业走来,我觉得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有多么成功,更重要的是为社会贡献了什么。“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是对企业家价值观的一次唤醒和激励,将引领更多的上海企业家坚守理想信念、共筑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