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商精神 > 正文

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他们这样说(三)

2021/6/5 9:58:06 来源:市工商联

  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于5月31日召开。会上,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通过报告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上海这片创业热土上,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内功、聚力创造、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追求,汇聚积极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共同铸就“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格,这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我们深爱它的地方!

  上海市浙江商会于2016年成立了党委,近五年来,商会党委在沪浙两地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践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战略,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作用发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服务上海城市发展。会长班子始终有个共识――依靠党组织这个主心骨,商会这个家才更有凝聚力。制定商会党建发展战略,共指导新建党组织34家,目前200家副会长以上单位,96%建有党组织,建立党建联席会平台,成立“书记之家”,举办“浙商大讲堂”,推进红色“引力波”系列活动,培育十大党建品牌。商会党委班子有23名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行业进步履职尽责。

  我们扎根上海、联通沪浙、服务全国,有天时、地利,更有人和,诠释新上海人的“沪商精神”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步入新时代,商会党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引领全体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为上海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商会成立于2000年,孕育于苏州河畔,有会员企业近200家,拥有多家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行业龙头,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商会深化理念信念,践行沪商精神,为上海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因为我始终有个信念:小商会也有大情怀、小商会也有大作为。

  建强“一个堡垒”,旗帜鲜明讲政治。向组织建议会长班子选优配强时,注重提高党员比重结构,目前商会中有16名理事、7名监事为中共党员,依托“长寿视野”、“长寿党建”等新媒体形成线上教育平台,输送典型案例,进一步凸显党支部政治引领力。

  依托“两个载体”,凝心聚力强信念。打造“红阵地”,不断拓展理想信念阵地载体。多方联系整合辖区172家社会组织资源,以电影党课、红色寻访、书画展、征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引导企业家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架起“连心桥”,深耕全市首创的“楼长制”品牌,通过“联络走访-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踪服务”闭环管理机制,主动服务、主动问需。当好“引领者”、当好“店小二”、当好“智囊团”,注重将理想信念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磅礴力量,带领企业在扶贫攻坚、社会公益、推动发展中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用理想信念书写人间大爱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