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同心伟业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传统”,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2021/5/14 10:08:25 来源:老干部处、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教育引导统战系统青年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5月12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市统战系统老同志与青年干部座谈会在部机关举办。座谈会邀请了四位不同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为系统青年干部讲述参加革命和建设的亲身经历。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出席,并对统战系统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刘威平

  百岁老人、市委统战部原党派处副处长、享局级离休干部刘威平讲述自己从一名受地主家庭压迫的童养媳,到逃出苦海参加新四军,一辈子跟随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牺牲,为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无私奉献的革命故事。

  马韫芳

  市委统战部原联络处处长、享局级离休干部马韫芳讲述自己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地下工作,组织开展学生运动等,迎接上海解放以及解放初期做统战工作的革命故事。她从自身如何做好统战工作的角度,嘱托青年干部要潜心工作,做实做细新时代统战工作。

  罗炳枝

  市侨联原秘书长、退休干部罗炳枝讲述自己17岁入朝参战,面对敌机的狂轰乱炸和枪林弹雨,如何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作战的感人事迹。他还结合自身归侨经历,从家庭生活变化和海内外情况对比的角度,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希望青年干部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努力奋斗。

  杨奇庆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退休干部杨奇庆讲述自己中学毕业后响应祖国号召,远赴黑龙江插队落户,把11年的青春岁月奉献给农垦事业,与战友们一起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把“北大荒”变成“北大仓”的动人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青年一代,要甘于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面对面听老同志讲红色革命故事,有助于青年干部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传承好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感,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市统战系统3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