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倪耀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2021/2/18 10:54:38 来源:闵行区委统战部

  1月15日,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倪耀明指出,《条例》的修订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要吃透《条例》精神,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区委常委要加强学习,了解并熟悉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形成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也要开展《条例》学习,并作为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统战部要牵好头,组织好专业解读和分层分类培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要求,并具体落实到工作中。

  要立足大统战格局,夯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要结合《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合力做好统战工作。各级党委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加强贯彻落实。统战部要履行好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等职责,对标《条例》要求,对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再梳理、再总结、再提升,锻长板、补短板,推进全区统战工作不断有新的提升。

  要对标新要求,持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大局能力。把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发挥统战成员专业优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闵行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闵行“十四五”期间发展主线“提升核心优势,深度产城融合”,不断凝聚智慧和共识,为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的现代化主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