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白廷辉:加强统战工作,更好发挥国资系统党外人士作用

2021/2/19 10:55:53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

  1月14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廷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重要意义。这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条例》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指导系统企业把《条例》列入学习计划,作为必修课和基础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条例》的行动自觉。

  白廷辉强调,要加强统战工作,更好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李强书记与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支撑。要把李强书记的讲话与学习贯彻《条例》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突出思想加强引领。加强系统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建设,讲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成就的时代故事,始终在凝聚共识、汇聚人心、汇集力量中彰显统一战线的作用,突出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和事业引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提供平台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国资知联会的作用,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结合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主动听取院士、专家、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引导系统广大党外人士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挥作用。要建强队伍激发活力。全面梳理国资委党外代表人士情况,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按照将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要求,加强党外人才梯队建设,形成具有国资特色的组织架构和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