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胡卫国:以贯彻《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再深化、再提升、再发力

2021/2/20 10:56:42 来源:金山区委统战部

  2月5日,中共金山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卫国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胡卫国强调,要在《条例》学习贯彻落实上再深化。要按照《条例》规定和中央、市委部署,引导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将《条例》和统一战线史的学习融入即将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主动对接、深入贯彻市级层面部署要求,抓紧形成配套文件和工作举措,依托好区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督查和考核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

  胡卫国指出,要在统战工作总结改进创新上再提升。近年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构建多党合作“同频共振”机制,巩固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局面,形成法治化服务民营经济品牌,依托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整合港澳台海外工作资源,推动基层统战“同心园”阵地全覆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要以《条例》的学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做法,对标对表新要求不断改进完善、开拓创新,切实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

  胡卫国强调,要在统一战线服务转型升级上再发力。全区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条例》与各领域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和凝聚好全区爱国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协商优势,提升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服务效能,保障民族宗教等领域和谐稳定,为金山切实做好“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深入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凝聚最大共识、汇集最强合力,发挥统一战线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