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陈杰:全区统一战线要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1/3/19 14:26:47 来源:宝山区委统战部

  日前,宝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21年,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要准确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影响和结构变化。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把准把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准确认识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新应新、以新赢新,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围绕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要积极交流引导,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维护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局面,提高站位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努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统战资源。要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深化理论实践,注重统筹谋划,铸就硬朗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