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郭芳: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虹口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2021/3/19 14:31:10 来源:虹口区委统战部

  日前,虹口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委书记郭芳指出,全区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各方力量,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开创新征程上虹口改革发展新局面凝聚更大合力。

  要突出政治引领,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摆在重要位置,系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推动虹口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虹口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将贯彻学习《条例》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统一各方思想和行动,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要切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推动城区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等中心工作,同舟共济、同向发力、奋楫同行,真正做到党的中心大局在哪里,统一战线工作的着力点就在哪里。要切实在有识之士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十四五”时期虹口要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要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的政治制度优势、统战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广泛联系的资源优势,为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同行者。

  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重视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重大问题,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指导,持续推动“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下更大功夫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在培养和使用中提升能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抓实作风,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