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赵惠琴:在助力青浦全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2021/4/16 9:57:22 来源:青浦区委统战部

  在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过程中,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要求:贯彻落实《条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新时代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新修订《条例》的热潮。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予以抓细抓实。在学习过程中要将《条例》和统一战线光辉历史的学习融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统战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动形成“学统战、知统战、讲统战、懂统战”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着力点。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能够贯彻到统一战线各方面。要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要以守正创新的战略定力和迭代升级的战略思维,不断活跃统战团体、积极打造优秀平台、持续强化精品意识,推动青浦统一战线工作思路理念更新、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革新。

  三是要统筹推进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工作。要以落实《条例》内容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各项规律和特点,坚持将贯彻落实《条例》与助力区委中心大局工作深度融合,在推进青浦新城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确保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在助力全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与区委始终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